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解密:开国中将王近山是蒙古王爷的后代?

2014-06-05 16:49: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王近山(1915-1978),原名王文善,湖北省黄安(今红安)县高桥许家田村人。中国人民解放军著名高级将领,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荣获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

  王近山(1915-1978),原名王文善,湖北省黄安(今红安)县高桥许家田村人。中国人民解放军著名高级将领,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荣获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

   王近山

  1915年,王近山出生于湖北省黄安县桃花乡一个历尽沧桑的家庭。

  他的祖先,据说是远在千里之外的蒙古王爷也先不花。他当年因帮明太祖朱元璋打江山立下大功,封地湖北黄安,赐汉姓为“王”,威风显赫一时,成为湖北无人不知的“黄安王爷”。一年的三月初三,也先不花王爷在祠堂里率领全族祭拜天神。正在他插完香顶礼膜拜时,突然,香炉从头顶上砸下来,人倒没伤着,奇怪的是,刚刚点燃的一把香烛几十根却全部灭了火,并且像被刀割了一样拦腰截断,只在旁边的一根香烛没断,香火拿起时冒烟,放下就灭。也先不花王爷见状,似乎明白了什么,祭奠没完就匆匆走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