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巴基斯坦边防军75营:在“月球表面”护卫中国人

2014-06-07 11:19: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路面坑洼不平,350公里的路程颠簸走了4个多小时。路旁是一望无际的戈壁滩,了无生机,满是暗黄的泥沙和碎石,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更显单调沉闷,该地区因荒无人烟,当地人形象地称之为“月球表面”。

巴基斯坦边防军第75营战士在执行守护任务途中休息。(人民日报杨迅摄)

路面坑洼不平,350公里的路程颠簸走了4个多小时。路旁是一望无际的戈壁滩,了无生机,满是暗黄的泥沙和碎石,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更显单调沉闷,该地区因荒无人烟,当地人形象地称之为“月球表面”。记者从车窗向外眺望,目光一直延伸到远处的地平线,除了零星生长的骆驼草和偶尔出现的单峰驼,几乎看不到任何生物和建筑。这便是巴基斯坦俾路支省西北部的风景,然而,正是在这种恶劣的自然环境中,巴基斯坦边防军第75营长年坚持护送中国公司人员,谱写出壮丽的篇章。

十年护送中国公司人员从未间断

记者近日从小镇达尔本丁坐车前往山达克,探访中冶集团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在那里开采的铜金矿。记者注意到,从达尔本丁上车开始,就有几辆越野车前后护卫而行,车上坐着30余名荷枪实弹的战士,记者的车里也有5名士兵。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