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乌称将继续“反恐” 俄批西方包庇乌镇压行动

2014-06-07 17:28: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5日指责七国集团支持乌克兰对民间武装叛乱分子开展军事行动很“讽刺”。据法新社6月5日报道,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了梅德韦杰夫对部长们说的话...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5日指责七国集团支持乌克兰对民间武装叛乱分子开展军事行动很“讽刺”。

  据法新社6月5日报道,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了梅德韦杰夫对部长们说的话:“所谓的七国集团甚至谈到了乌克兰军队对本国人民采取的有分寸的行动。”

  梅德韦杰夫

  “这真是讽刺得没边了。”

  七国集团4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在发表的联合公报中,世界领导人鼓励乌克兰“在重建法律和秩序的追捕行动中坚持有分寸的做法”。

  参加峰会的领导人谴责俄罗斯“继续侵犯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在吞并克里米亚后,俄总统普京被排除在峰会之外。

  据俄新社6月5日报道,俄总理梅德韦杰夫称乌政府关于没有难民的声明是谎言,他指出难民人数达到了4000人。

  梅德韦杰夫强调,“这是史无前例的情况”。

  梅德韦杰夫5日在政府会议上表示,“人们受到惊吓,忧心忡忡。而乌克兰政府没有看到人道主义问题,声称没有难民,这是谎话,很可悲听到这一切”。

  据路透社6月5日报道,俄塔社援引一位俄外交部副部长的话说,俄驻乌克兰大使米哈伊尔·祖拉博夫将会出席乌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的就职典礼。

  “俄罗斯大使祖拉博夫将会出席定于6月7日举行的乌克兰总统的就职典礼。”俄塔社援引格里戈里·卡拉辛的话说。

  现在还不清楚是否还会有其他俄官员出席典礼。

  另据俄新社6月5日报道,乌克兰总统办公厅代理主任帕申斯基认为,要快速结束乌东部的特别行动不可能。

  帕申斯基5日表示,“我没有看到任何快速的剧本,但我绝对相信,如果我们连续不断准确地前进,如果乌克兰政府、议会、总统和全社会协调行动,我们会解决这个问题”。

  他称,这周乌克兰强力人员在特别行动期间,从民兵手中全面解放了顿涅茨克州红利曼市,取得了“首次重大成功”。

  据俄新社6月4日报道,乌克兰代总统图尔奇诺夫宣布,关闭顿涅茨克州南部、卢甘斯克州部分俄乌边界。

  图尔奇诺夫说:“这是反恐行动的主要内容之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