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真情时刻 > 正文 >

王建华赡养五位老人三十余年感动乡邻

2014-06-07 21:16: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南峰小学女教师王建华,连续三十年照顾赡养三位终身未出嫁的姨妈和病重的父母感动了乡邻。

  南峰小学女教师王建华,连续三十年照顾赡养三位终身未出嫁的姨妈和病重的父母感动了乡邻。

  近日,其被评为第四届重庆市道德模范。王建华是如何照顾家中老人的?近日,记者走近王建华,进行了见证。

  吃一锅饭:风雨无阻煮饭给老人吃

  1978年,王建华从大昌小学调往县城南峰小学。

  这一年,她22岁,风华正茂,担任学校的体育老师。当时,正值全民体育热,体育教学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每天训练工作十分繁忙。

  住在丈夫单位宿舍的她,经常抽空回娘家看望年迈的外婆和大姨,帮助烧菜做饭。

  后来,随着二姨、幺姨、父母亲相继退休,这个家庭需要其服侍照顾的老人越来越多。最高峰时,家庭有6位老人需要王建华照顾。

  学校、自家、娘家,三点一线的忙碌生活让王建华疲惫不堪,更让其担心的是,随着外婆和大姨年龄的不断增长,生活自理能力逐渐下降。

  二姨、幺姨和母亲退休时间比较晚,且由于参加工作早,加之解放初期工作任务重,做饭、缝衣这些一般家务事都不会做。

  经过与丈夫商议,独生女王建华将自家做饭用的盆盆钵钵悉数搬到了娘家,与娘家老人同吃一锅饭。早上一起床就和丈夫跑到娘家开始做饭,下班后再一起吃晚饭且清洗完毕才乘着灯火回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