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LD-10反辐射导弹源自PL-12 可供歼20“踹门”

2014-06-07 11:13: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本届珠海航展中,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展出了一款看上去非常熟悉,但是实际上又是全新的导弹。该型导弹外形与霹雳-12先进主动雷达制导中距空空导弹非常类似,或者说忽视掉弹身标注的名称外,外形完全相同。

首次公开的LD-10反辐射导弹,外形与霹雳12中距离空空导弹如出一辙

腾讯军事讯 在本届珠海航展中,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展出了一款看上去非常熟悉,但是实际上又是全新的导弹。该型导弹外形与霹雳-12先进主动雷达制导中距空空导弹非常类似,或者说忽视掉弹身标注的名称外,外形完全相同,但是其却是一款先进反辐射导弹LD-10。

LD-10外形与霹雳-12极为相似,实际上该型导弹本身也是和霹雳-12系出同源。该型导弹是基于霹雳-12的出口型闪电-10(SD-10)改进而成的高速反辐射导弹,因此其型号命名也和SD-10相似。

中国空军目前使用的反辐射导弹主要是仿制苏联KH-31超音速反辐射导弹的鹰击-91导弹,其采用冲压发动机,最大飞行速度2.5~3倍音速,高空弹道最大射程120~160千米。该型导弹射程远威力大,但是KH-31本身导引头较差,需要多个不同型号导引头才能覆盖大部分雷达工作频段,要保证对雷达目标频率覆盖,必须是多架飞机挂载不同型号导引头的导弹才能实现,同时该型弹体积较大,挂载阻力大,而在执行护航或者搜索式反辐射任务时其启动速度较慢难以对付近距离突然出现的火控雷达,较大的射程只能用于对重要节点雷达的打击而不适合随机反应的打击任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