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网友投稿 > 正文 >

中美日围绕钓鱼岛展开钓鱼大战

2014-06-05 17:18: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驻日冲绳基地海军陆战队司令有意无意地说,若中国登上钓鱼岛,美国将帮助日本,美军只动海空军即可灭了登岛解放军。国内网友们无不火冒三丈,义愤填膺,专家们也出来……

  美国驻日冲绳基地海军陆战队司令有意无意地说,若中国登上钓鱼岛,美国将帮助日本,美军只动海空军即可灭了登岛解放军。国内网友们无不火冒三丈,义愤填膺,专家们也出来解读,说是什么什么姿态.....威斯勒这老小子是个中将,某虽不才,也在中华网捞了个“中将”,要是不站出来说几句,岂不让这老小子欺我中华无人!

  老实说,对于这番言论,我并不气愤,并不是我不爱国,实在是因为这老小子这话在很大程度是正确的,只不过背后有很多东西没有被正确解读。钓鱼岛是个好地方,好就好在名字好,这个名字恰如其分,让人不得不佩服上帝的安排!钓鱼岛,钓鱼岛,只是用来钓鱼的,除了政治宣示作用外其它的作用相当有限。钓鱼岛在军事上是一块死地,面积狭小,崎岖不平,没有常驻人口,无论是对于中国,还是日本,亦或是美国,都有数不尽的武器可在第一时间对它实行炮火全覆盖!如果日本人上去了,中国可以炮火覆盖,中国军人上去了,美国人可以炮火覆盖,日本也可以炮火覆盖。上岛的军人就是炮灰,除非你能让对手不敢开火!正是这一点上,我说这老小子说得是正确的。那为什么网友们这么激动,中国的一些军事专家也不依不饶呢?那是因为这么多年了,我们一直说钓鱼岛是中国的领土,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但咱们一直没有实际收回来!它就是中国人民的一块隐痛。前几天,中美两国防长在京城斗法,眼见得中国有些强硬了,网友们看见了一些希望,却不料这个美国鬼子又出来捣乱,大家一时心里不能接受!

  钓鱼岛在军事上是一块死地,谁的军事力量先上去,谁就倒霉!真正的军人谁知道这一点。但钓鱼岛在中国人民的心里和日本人的心里都有很重要的地位,一有风吹草动,就是一石激起千层浪。美国人深知这一点,所以就拿它来钓鱼,日本和中国也都拿它来钓鱼。要知道,政治人物思考问题与普通民众思考问题的角度是不一样的!既然是钓鱼,就得有鱼饵,就得有目标,下面我就三方的钓鱼心态作个剖析,诸位看后也许会醍醐灌顶的感觉!

  近年来,美国的地位相对下降,中国的地位则相对上升,美国想要遏制中国的心思越来越明显。在亚洲,中国的经济是老二,日本的经济是老三,两国又是世仇,若是老二和老三掐起来,老大肯定是最高兴的,正所谓鹬蚌相争,渔翁得利。钓鱼岛是中日两国最敏感的地方。为了让鹬和蚌相争,美国就把钓鱼岛给抛出来,让中国和日本对抗,它则坐观成败,稳坐钓鱼台。既能虚耗中国的国力,又能因为日本大把大把的买它的武器,它大发其财。诚如此,则美国老大地位永远牢固。所以这钓鱼岛和美国支持日本拥有钓鱼岛就是美国的鱼饵,永做老大则是要钓的鱼了。当然,美国还有另一层目的,就是明确地打中国的脸,就是要明明白白地告诉中国,我才是这世界的老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