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俄研制新型洲际弹道导弹 称能洞穿任何防御系统

2014-06-07 17:28: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报道,最近,美国白宫和五角大楼雄心勃勃,将全球快速打击作为发展进攻型武器的目标,强调将非核武器打击能力在做出...

  资料图:俄军撒旦重型洲际导弹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报道,最近,美国白宫和五角大楼雄心勃勃,将全球快速打击作为发展进攻型武器的目标,强调将非核武器打击能力在做出打击决定的一个小时内,投送到全球任何一个角落。这个反应能力的基础是洲际弹道导弹、巡航导弹以及新兴的物理武器,如激光炮和电磁炮(将电能转换为动能,把弹头推送到一个极限的速度,以一个笔直的轨道发射出去,俄罗斯也已经出现这种技术)等。

  在俄罗斯国防部和总参谋部的一次会议中,俄专家们意识到了这一点,并开始制定对策,其中一项就是研制新型俄罗斯重型洲际弹道导弹——萨尔型。萨尔,古代游牧民族,居住在多瑙河畔的草原上。

  据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索夫所说,萨尔型导弹将能够克服任何现在或者是未来的导弹防御系统,关于导弹的部署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在2018年到2020年完成。

  萨尔型导弹目前由多个企业开发完善,俄专家认为,它的打击范围将使美国人复杂的防御系统花费更高的成本而疲于奔命。并且,这种大推力的洲际导弹还可以搭载不同的弹头,以及不同的制导系统。

  相关阅读:

  俄军20日成功试射1枚“白杨”RS-12M洲际导弹


  资料图:“白杨”RS-12M洲际弹道导弹

  据俄塔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俄军在阿斯特拉罕州卡普斯京亚尔演练场试射了一枚“白杨”RS-12M洲际弹道导弹。

  俄国防部新闻与信息局发言人宣布,该导弹是由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在莫斯科时间21点零8分发射的,其发射目的为测试该洲际弹道导弹战斗部分。据悉,该导弹的训练战斗部分精确命中了位于哈萨克斯坦“萨雷-沙甘”靶场的预定模拟目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