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各国军事力量 > 正文 >

文莱军事力量详表

2014-06-07 15:49: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文莱王国是个石油蕴藏丰富的国家,面积只有2225平方英里,并被马来西亚所包围。石油和天然气是文莱主要的出口项目,因此其军事力量主要用来保护这些资源。军队其次的任务……

  文莱王国是个石油蕴藏丰富的国家,面积只有2225平方英里,并被马来西亚所包围。石油和天然气是文莱主要的出口项目,因此其军事力量主要用来保护这些资源。军队其次的任务是保护国境。

  简史

  规模

  文莱皇家三军部队的现役和预备役组织拥有统一的军种结构。现役部队,即文莱皇家特遣部队包括三个军种:文莱皇家空军、文莱皇家陆军和文莱皇家海军。 文莱三军约有5000的兵力,包括约600名女兵。其中服役于陆军的有3900人(包括250名女兵),服役于海军的有800名,其余的服役于空军。

  国防政策

  文莱已经和英国、美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签订了防御协定。根据协议的一部分,文莱和美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进行联合训练和演习。英国和新加坡在文莱分别拥有1000和500人的基地。文莱还是东南亚国家联盟的成员。

  相关的国防立法,军队节日

  武装力量组成

  陆军

  3个步兵营(每个营包括4个步兵连和1个直属连)。 •1个支援营,分为: •1个装甲侦察中队 •1个面空导弹连 •1个特种兵中队 •1个工程兵中队 •1个机械化步兵连(筹划中)

  海军

  海军步兵力量中的两栖舰船还配备陆军人员。文莱皇家海军的主要责任是陆军支援、海岸巡逻和江河巡逻。文莱皇家空军分为: •1个反叛乱中队 •1个中空直升机中队 •1个轻型攻击/侦察直升机中队 •1个皇家空军小队 •*1个进攻/攻击中队(筹划中) 文莱海军(小舰队)拥有一个海上和近岸巡逻部队和一个小型的江河部队。江河部队(即特种作战中队)由6名指挥官、110名士兵和25艘小型武装船子组成,该部队隶属于正规的海军司令部。

  空军

  辅助力量组成

  组织结构

  指挥体制

  国家由文莱苏丹统治,他兼任国防部长和三军总司令。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