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华设钻井平台后中越船只3度严重碰撞

2014-06-07 17:28: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援引媒体报道称,中国与越南船只再在西沙海域钻井平台附近追逐及碰撞,越南船只损毁,所幸没有人受伤。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6月3日报道...

  资料图:中国执法船守护钻井平台

  外媒援引媒体报道称,中国与越南船只再在西沙海域钻井平台附近追逐及碰撞,越南船只损毁,所幸没有人受伤。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6月3日报道,越南官方电视台公布的视频显示,越南船只被中国海警船多次撞击,越方船只被撞出几个破洞。另外,越南表示,监测到中方“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第二度迁移。

  不过有中国媒体报道,事发在6月1日中午,当时一艘越南公务船骚扰“海洋石油981”,中方船只向越南船发射水炮,越南海警派船支援,被另外两艘中方船只阻挡,上述越南公务船随后驶离现场。

  报道称,到下午5时,一艘中国海警船与越南海警船只发生碰撞,越方船只严重受损,船身倾斜。

  越南官方电视台说,同日上午,另一艘中国海警船向越南一艘船只射水,持续5分钟,而中方船只阻止越南海警船前往保护。

  另外,越南海警表示,监测到“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第二度迁移,在6月1日向西北方向迁移140多米,是自架设以来第二度迁移。海警官员认为,可能是勘探油气的正常行动,也可能是准备移离“越南海域”。

  报道称,此次已是自中国架设钻井平台后,双方船只第三次严重碰撞,日前中国船只在附近海域与一艘越南渔船相撞,后者随后沉没。

  日本《产经新闻》6月3日援引越南官方媒体6月2日的报道称,6月1日傍晚,在中国正在“强行”开采石油的南海海域,越南巡逻船遭中国公务船冲撞,船体被撞出4个洞,严重受损。

  越南官方媒体还播发了一段巡逻船严重倾斜的视频。报道认为,这可能对越南国内的反华情绪形成刺激。

  报道称,在该海域,越南“执法活动”再三受到中方“干扰”。为此,越方派出巡逻船保驾护航,不料巡逻船也遭中方船只攻击。

  据越通社6月2日报道,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渔检局代表透露,越南渔检船6月2日在距离中方“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大约6海里至8海里处继续进行高强度斗争,要求中国将该钻井平台撤出“越南海域”。

  报道称,当越南渔检船在距离钻井平台7海里至9海里处向中方开展宣传工作时,中方出动了海警船、拖船及其他船只激烈阻挡,拉警笛、撞击及使用高压水炮向越南渔检力量喷水。越方仍坚定不移进行斗争活动,要求中国将钻井平台撤出“越南海域”。

  报道说,中方船舰数量仍是约120艘。中方还动用许多飞机来进一步加强侦察活动。越南渔检力量观察到中国5架战机在钻井平台周围海域上空飞行。

  渔检局代表透露,约有50艘越南渔船继续进行捕捞作业及“讨回”渔场斗争,反对中国“非法”架设钻井平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