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利比亚首都暴力冲突日益升级 外界忧虑内战再起

2014-06-07 17:26: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鉴于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暴力冲突日益升级,沙特等多国纷纷关闭驻利比亚使领馆。据法新社20日报道,因为担心利比亚局势失控,国际油价应声而涨...

  鉴于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暴力冲突日益升级,沙特等多国纷纷关闭驻利比亚使领馆。据法新社20日报道,因为担心利比亚局势失控,国际油价应声而涨,7月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19日猛涨8个百分点。

  据美国有线电视20日报道,在18日武装人员攻占利比亚临时议会后,激烈战斗蔓延到的黎波里市各区。19日晚间,枪声和爆炸声时断时续,据当地媒体报道,在的黎波里西部地区仍有交火,政府军彻夜在街上巡逻。当日晚些时候,利比亚陆军上校卡马达宣布率手下一支精锐特种部队脱离政府,加入反叛将军哈夫塔尔领导的武装部队,图卜鲁格空军基地也宣布加入哈夫塔尔的部队;临时议会议长努里则命令伊斯兰武装“利比亚之盾中部地区旅”开进首都,这一举动无疑加剧了本已紧张的局势。20日,政府军仍未夺回议会大厦,于是宣布议会“暂时休会”。记者20日在的黎波里街头看到,车流量明显减少,街上民兵武装架着枪的关卡变多了,临近港口的路上放了很多沙袋,可能是为了阻止其他民兵武装进来。美联社20日说,来自利比亚西部和中部地区的民兵武装同袭击议会的反伊斯兰主义者部队可能在的黎波里“摊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