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希拉里:普京的说辞希特勒在上世纪30年代就说过

2014-06-07 17:10: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5日试图澄清媒体此前有关她将普京比作“希特勒”的报道,称她并不是想做类比。但她仍然认为,作为一个“强硬而敏感”的领导人,普京浪费了俄罗斯的潜能。

  据外媒报道,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5日试图澄清媒体此前有关她将普京比作“希特勒”的报道,称她并不是想做类比。但她仍然认为,作为一个“强硬而敏感”的领导人,普京浪费了俄罗斯的潜能。

  希拉里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发表讲话时称,她此前的讲话并非将普京比作希特勒,但俄罗斯现在的举动“令人回想”纳粹德国在20世纪30年代的举动,当时纳粹称他们需要保护波兰和欧洲其他地区的德国民族。希拉里称,她只是希望大家有一点历史视角,了解这种策略已经被使用过。

  希拉里表示,普京“浪费了俄罗斯的潜能,产生不稳定的威胁,并影响了欧洲的和平”。

  据媒体报道,此前一天,希拉里在参加长滩一个不公开的筹款午宴时称,如今普京的说辞如果听来耳熟,那是因为希特勒在20世纪30年代就说过。普京保护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的所有俄裔居民,令人想起希特勒在二战前为保护日耳曼人采取的行动。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4日否认俄罗斯军队正在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展开军事行动,强调在乌克兰动用武力是“最后手段”,但俄罗斯保留动武保护其公民的权力。

  美国总统奥巴马则承认,俄罗斯在乌克兰有其合法利益,但这不能给予普京进行军事干预的权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