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情感 > 正文 >

游戏爱情 我再也“玩”不起

2014-06-09 09:17: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一点点的感觉萌发成喜欢,然后开始接近,开始谈恋爱,开始让爱情充满彼此的身心,随着升温,爱情慢慢步入婚姻殿堂。这应该是最正确的顺序,可是,有些人偏偏卡在爱情和婚姻的...

  一点点的感觉萌发成喜欢,然后开始接近,开始谈恋爱,开始让爱情充满彼此的身心,随着升温,爱情慢慢步入婚姻殿堂。这应该是最正确的顺序,可是,有些人偏偏卡在爱情和婚姻的中间,不要家庭的负担,不要所谓的责任,爱情就是一场潇潇洒洒的游戏,玩过了就结束了。这样的游戏爱情,我真的再也“玩”不起了……

  她进公司的时候,我在这家公司做了两年了。她第一天上班,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停下手中的工作,回头看了她第一眼,她感觉到了,以惊异的目光扫视了我一眼。稍后,我又回头看了过去,没想到她以极快的速度和我对视一番,然后同时偏过头去。两眼,她在我的心中留下了影子。

  以后的日子,她坐在办公桌前,神情很落寞,忙完手头的工作,常常以手托腮,茫然地望着窗外的天际发呆。真是鬼使神差,每天上班,我都要看她千百遍,看她的脸庞,看她的神情,看她的举止,看她走路的姿势。她也感觉到了,有几次坐到我的身边,用忧郁的眸子望着我。我们的交谈往往从工作开始,然后说些杂乱的莫须有的话。我常常逗笑她,然后用捉弄的话语让她脸红,看她脸上红通通的云彩。

  一连几天我没有看到她的身影了。我的内心越来越空虚,越来越寂寞,目光在办公室飘来移去,最后还是失望。

  当她在一个早晨出现在公司门口时,我听见了自己奔跑的心跳,感觉到脸上火辣辣的灼热。原来她请了五天假,去看望自己的姐姐。我们像一对久别重逢的恋人,又像一对刚刚碰头的地下党员,交换着彼此的情况。

  她说她跟许多男孩谈过恋爱,经历了许多挫折,但最后还是分手了。我说我在这家公司除了上班、吃饭和睡觉,还未曾牵过女孩的小手。她“嘻嘻”一笑,用天真的口吻问:“真的吗?”脸在灯光下娇艳欲滴。她突然说:“你真是个傻得可爱的男孩。”在我唇上一吻。那一刻,我失去了感觉,仿佛进入了时空隧道,一切皆成虚无。我跟她成了一对,成了一对让同事羡慕的金童玉女。

  后来,我渐渐知道她的故事。她在高中时,喜欢上了英俊的历史老师,鼓起勇气写了几封情书给他,哪想到历史老师不理她,还批评了她一顿。她很伤心,发奋读书,考上了一所重点大学。真是阴差阳错,后来历史老师跟女友分手了,想起了她,去找她,她斩钉截铁地拒绝了。

  后来,她在一家公司上班,跟一个湖南的小伙子谈上了恋爱,很快同居了,但一年之后,结婚的前夕,他和她分手了,跟一个比他大十岁的富婆走了。后来,她换过很多男朋友,长则一年,短则两三月。她和他们同居,说着“天长地久”、“海枯石烂”的情话,不再相信真爱。她说她厌倦这种生活,但却无力摆脱。

  她说她自己的事情,表情带着忧郁,还有一丝淡淡的伤感。我迷乱了,忍不住傻傻地告诉她:“我会是你最后一个男人了。”我尽量想办法对她好,我想改变她,改变她对爱情的看法,改变她对男人的看法,但结果令我困惑,我发现自己根本就把握不住她。

  她和我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和我说的话也越来越少。下班后,她总是说“有女伴约她”抢在我前面匆匆而去。有时,她整夜不归,第二天早晨说自己在女伴家过的夜,但有几次我发现她身上有男人古龙水的香味。我想,她是不是已经对我厌倦,也许一切都该结束了。

  情人节,我买了9朵玫瑰花给她,她挺高兴,给了我长长的热吻,双手紧紧环抱着我的腰,把头靠在我的胸前。我对自己的爱情又重新有了信心,我向她提出了结婚。她猛地抬起头,用奇异的目光瞅着我,然后嘻嘻大笑:“天底下竟有看重婚姻的男孩,少见,少见!”我被这句话搞得找不着北了。她淡淡地看着我,摇着头说:“NO!NO!我现在不想要婚姻!”我心彻底凉了......

  不久,我认识了一个叫多多的女孩,很会体贴人,而且善良,虽然普通,但应该属于贤慧型的女孩。

  又是一年情人节,我最后一次向她提出了结婚,她看了我好久,淡淡地对我说:“家庭对我来说是个沉重的负担,我只想这样过着。”我强忍心头的失望和痛苦走出了我和她共租的房子,不再回头看一眼。

  半年后,我向多多求婚,多多爽快地接受了。于是,我有了家的港湾,不再为她这样的女孩而游戏、浪费人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