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民主党要灭小布什美打响总统阻击战

2014-06-07 17:26: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虽然美国布什仅仅用了20多天时间就指挥美军推翻了伊拉克萨达姆政权,但是这场战争胜利非但没能掩盖住白宫面临的国内问题,反而可能让布什的经济方针在国会面临更大阻力...


  虽然美国布什仅仅用了20多天时间就指挥美军推翻了伊拉克萨达姆政权,但是这场战争胜利非但没能掩盖住白宫面临的国内问题,反而可能让布什的经济方针在国会面临更大阻力。根据白宫的如意算盘,利用对伊拉克战争实现“速战速决”,布什的支持率居高不下之际,也在国会打场“歼灭战”,以最小代价推动大幅度减税、医疗改革和增加国内(军费)开支的诸多提案获得通过。可惜,由于美军在战场上赢得“太轻松”,民主党人意识到,只有国内经济政策才是防止布什明年连任成功的“死穴”,最终团结一致并联合部分共和党人打响了“布什阻击战”。

  从目前局势看,美政府和国会方面都不愿意与对方提前妥协,因此今后双方之间在上述国内问题上的唇枪舌战不可避免,许多事情“今年很难取得突破”。尽管布什的支持率高达77%,同时共和党在参众两院都拥有多数席位,外界条件看上去“非常有利”,但白宫提案在国会顺利通过的前景依然不容乐观。其中,由于参议院中共和党仅仅比民主党多两席,稍有不甚,政府方面提出的许多经济领域重要草案可能会“很快翻船”。其中,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公然宣称,布什提出的7260亿美元减税计划必须“缩水一半以上”才能获得通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