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越斥巨资从荷兰购置海警船队 普遍配大口径武器

2014-06-07 17:25: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近来的海事纠纷中,此前名不见经传的越南海警备受关注。除了频繁骚扰他国的小型舰艇外,近年来越南投入巨资,已打造出颇具规模的海警执法船队。尤其令人警惕的是...

  越南斥巨资从荷兰购置海警船队 普遍配大口径武器

  越南海警装备的首艘荷兰DN2000型多功能巡逻船,舷号为CSB8001。

  在近来的海事纠纷中,此前名不见经传的越南海警备受关注。除了频繁骚扰他国的小型舰艇外,近年来越南投入巨资,已打造出颇具规模的海警执法船队。尤其令人警惕的是,越南海警船普遍装备有火炮或大口径机枪等武器。

  越南海警成立于1998年,主要任务是海上巡逻、搜索救援、拦截海盗、打击非法走私,职责与美国海岸警卫队相似。2013年,越南将海警局更名为“海警司令部”。当前越南最大的海警船CSB 8001排水量达2100吨。它属于荷兰公司设计的DN2000型多功能巡逻船,采用隐身外形设计,配备有2门30毫米火炮、2挺14.5毫米重机枪和4部水炮。这艘2012年下水的海警船据称拥有“越南从未有过的先进舱内设备”,越方还订购了另一艘同型舰CSB 8002。此外,越南海警还从荷兰等国购买多艘千吨级执法船,目前已基本到位,也普遍装备有火炮。

  在购买新船的同时,越南海警也从越南海军手中接收了近40艘100-400吨级巡逻艇。这些巡逻艇多系俄罗斯军用炮艇改造,配备有12.7毫米或14.5毫米机枪。此外越南还有3架采购自西班牙的C-212巡逻机。

  波兰也为越南海警的建设提供巨大帮助。越南海警将获得10架波兰产M28巡逻机,越南飞行员在波兰教官的带领下,正在河内郊区的白梅机场进行秘密训练。这些飞机安装有波兰PIT公司最新研制的MSC-400海上监视系统,可有效提高越南海警对南海纵深水域的监控能力。同时越南还向日本提出请求,希望以“政府开发援助”的模式无偿获得10艘旧巡逻船。

  今年4月,越南还宣布正式成立“渔政力量”,但没有具体说明其规模。此前越南已明确表示,将为渔政船只配备武器。据称,至少两艘DN2000型巡逻船将交付越南渔政力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