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2014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发布

2014-06-07 11:08: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2014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已经国务院同意。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2014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已经国务院同意。

  2014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全文如下:

  2014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

  2013年,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加快推进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改革,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惩重处食品安全违法犯罪,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得到控制,全国食品安全形势总体趋稳向好。但制约我国食品安全的深层次矛盾依然存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仍时有发生。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及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现就2014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作出如下安排:

  一、深入开展治理整顿,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一)开展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治理。严格农业投入品管理,严格推行高毒农药定点经营和实名购买制度,规范兽用抗菌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的生产经营和使用,促进农药、化肥科学减量使用。严厉打击使用禁用农兽药、非法添加“瘦肉精”和孔雀石绿等违禁物质的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土地和水污染治理力度,重点治理农产品产地土壤重金属污染、农业种养殖用水污染、持久性有机物污染等环境污染问题,努力切断污染物进入农田的链条。加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重点把好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关口。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