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媒:元级潜艇噪音大 激发中国采购俄技术欲望

2014-06-07 14:47: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界认为中国购买俄罗斯677型潜艇是为了获得相关的技术。俄罗斯媒体对此表示赞同,认为中国元级潜艇噪音大,中国必须借助俄罗斯677型潜艇来改进元级潜艇的性能。

元级柴电攻击潜艇艇艏鱼雷发射口特写。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4月4日报道,中国之所以有意向俄罗斯采购新型的677型“拉达”级柴电潜艇,完全是为了获取相关的技术,而非潜艇本身。

新近出版的《汉和防务周刊》指出,中国正在就采购四艘“拉达”级潜艇与俄罗斯进行谈判,据消息人士透露,其中的两艘潜艇将在俄境内建造,其余两艘则由中方企业根据俄方提供的技术负责生产。

该周刊认为,中国国产的新一代041型“元”级常规潜艇便是以进口自俄罗斯的8艘636型潜艇为基础研制的。专家们在对卫星照片进行分析后确定,从2004年9月起,中国总共建造了8-9艘041型潜艇,这一数字要明显低于039型“宋”级在生产高峰期的产量。有专家指出:“尽管中国的互联网媒体宣称‘元’级潜艇在不断得到改进,但事实上,中国潜艇的噪音水平仍无法达到北约的标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