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乌克兰东部公投结果12日公布 美国重申不承认

2014-06-07 17:25: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的关于是否脱离乌克兰,据预计,计票结果将于12日公布。美国等西方国家重申,将不会承认此次投票结果。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的关于是否脱离乌克兰,据预计,计票结果将于12日公布。美国等西方国家重申,将不会承认此次投票结果。

  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反政府人士称,在11日顿涅茨克举行的公投中,89%的选民公投中投票赞同独立,反对分离独立的选票则为10%。

  此前,媒体援引乌东部两地选举委员会的数据称,顿涅茨克州投票率达74.87%,卢甘斯克州达80%。

  公投组织者声称,如果“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获得通过,将会组建名为“新俄罗斯”的国家。

  一些选民说,他们支持建立独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希望远离亲美国的基辅政府。另有选民表示不反对留在乌克兰,但希望顿涅茨克能够自治,享有更大的权力。

  乌克兰内政部指此次公投是获俄罗斯支持的一场“犯罪闹剧”;乌克兰外交部的声明称主办者“违反了乌克兰的法律和宪法”,指公投“没有法律价值,也不会对乌克兰的领土完整产生法律后果”。

  代行乌克兰总统职务的议长图尔奇诺夫在投票日前夕警告这两个地区的人民,公投只会让这些地区陷入深渊,给当地经济、秩序以及人民生活造成“彻底破坏”。他也敦促当地的政治领袖加入圆桌会议,讨论下放权力,但表明不会与“恐怖分子”谈判。

  美国重申不会承认此公投结果;多个西方国家领袖则恫言,如果俄罗斯破坏乌克兰定于25日举行的总统大选,他们将进一步加强对俄的经济制裁。

  就在公投开始之前,乌克兰政府军和亲俄分子在斯拉维安斯克市发生冲突。

  乌克兰外交部说,亲俄分子攻击了驻守在当地一座电视塔的士兵,一名服役人员受伤。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