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中国最新举动“扇了奥巴马一个耳光”!

2014-06-07 17:25: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要制定“南海国家战略”?奥巴马亚洲行结束一周后,华盛顿智库一名学者向白宫抛出这个建议,原因是中国正“采取蚕食策略控制该地区”,而美国无能为力。

  美国要制定“南海国家战略”?奥巴马亚洲行结束一周后,华盛顿智库一名学者向白宫抛出这个建议,原因是中国正“采取蚕食策略控制该地区”,而美国无能为力。6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的中外学者大都认为,这个设想不靠谱,美国充其量在战术上会策应一下盟友。5日,随菲美年度最大规模军演隆重上演的,还有菲国内舆论场声势渐强的质疑:美国会保卫我们海里的“几块石头”吗?德国学者夫罗里扬6日对《环球时报》说,奥巴马高调推出“重返亚太”,却引发盟友期望与美国在麻烦真正发生时是否援助之间的巨大偏差,而美国的战略模糊却将东亚实实在在拉入中美博弈的“强大磁场”中,并且在寻求军事保护和获取贸易红利之间继续错位。
美:中国最新举动“扇了奥巴马一个耳光”!

  美国从“黑影”变“黑手”

  “美国政府需要像对待北极问题那样,制定出一套针对南中国海问题的国家战略。”4日,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举行了一场有关南海局势的讨论会,该智库高级研究员格罗夫斯如此建议奥巴马政府。格罗夫斯称,我们在南中国海有重要的利益,但并没有一份相关的国家战略报告,“为什么不采取行动将我们的想法和有关南海问题的法律意见纳入一份报告”?美国《海上力量》杂志说,与会学者大都要求白宫对华采取强硬措施,美国国防部长办公室海洋政策顾问奥多姆认为,美国在南海地区有四大利益,包括维护国际法尊严、确保自由通航、确保安全稳定以及避免商务和经济发展受影响。新美国安全中心高级研究员拉特纳批评美国应对中国“占领”黄岩岛不力,称“给人感觉美国接受了中方违反国际法的行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