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海军不到100艘军舰百年最少 忧转向亚洲成空谈

2014-06-07 17:19: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奥巴马政府采取了一项新花招,在报告海军“作战力量”的规模时改变了其对什么算作军舰的看法。从今往后,它将包括“仁慈”号和“舒适”号两艘医院船,10艘小型近海巡逻船,以及一艘高速运输船。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21日发表题为《令人难以置信的、正在缩减的美国海军》的文章。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奥巴马政府采取了一项新花招,在报告海军“作战力量”的规模时改变了其对什么算作军舰的看法。从今往后,它将包括“仁慈”号和“舒适”号两艘医院船,10艘小型近海巡逻船,以及一艘高速运输船。加上这些,再减去几艘扫雷舰,海军舰艇数量竟然从283艘增加到了293艘。

  这些新加进去的舰船多数是配有轻型武器的近海巡逻船,并非真正的远洋船。

  海军深以其人道主义救援任务为荣,海军征兵广告中主要展示的是海啸和地震幸存者得到航空母舰、两栖指挥舰、当然还有两艘医院船运来的食物、水和医疗物资的照片。此类软实力外交是我们外交政策中一个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但在计算作战力量时,用医院船、一艘曾经的车辆轮渡和“已过壮年的”近海船来替代主力舰具有欺骗性。

  美国海军拥有11艘航母的自夸也具有欺骗性。上个月,我乘飞机登上了“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当时船员们正在太平洋上距离圣迭戈海岸200多公里处进行训练演习。这艘1982年交付使用的航母是海军最老的核动力航母之一。

  在前往航母之前举行的一场吹风会上,我问到海军当天在世界范围内已经部署了多少艘航母,以及在30天内能部署多少艘航母。一名海军军官说,当天部署了3艘,还有一艘会在一个月内出发——与国会授权的11支航母舰队数量相去甚远。

  想想所谓的“转向亚洲”。如果没有航母,这对那些有领土野心者来说就是一个毫无意义的词组。

  海军的角色并不限于航母行动。海盗仍威胁航运,只有海军力量能阻止他们。索马里沿海的海盗活动大大减少,但新的威胁已在西非沿海出现。

  美国海军可以说现在处于1917年以来的最小规模,我们实际部署在海上的舰船并不多。海军所有舰船中只有35%得到部署,不到100艘。

  面对国际危机的总统们一直在问:“航母都哪儿去了?”将医院船称作军舰或许能让华盛顿那些看重数字的人满意,但这不能对对手构成威慑。将支援船和沿海船算作能投射真正军力的主力舰会带来严重后果。美国加入并领导联盟或采取独立行动的能力遭到削弱。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