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导弹终结者:美军机载激光ABL战机

2014-06-07 16:31: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空军机载激光(以下简称ABL)试验机YAL-1A改进自波音747-400F运输机,装载了最新研制的机载激光聚能武器,用于摧毁处于起飞助推段状态的战术弹道导弹,将敌导弹消灭在敌领空/领土上。

美国空军机载激光(以下简称ABL)试验机YAL-1A改进自波音747-400F运输机,装载了最新研制的机载激光聚能武器,用于摧毁处于起飞助推段状态的战术弹道导弹,将敌导弹消灭在敌领空/领土上。ABL是由空军发展实验室和ABL开发组(包含波音、诺斯洛普·格鲁门空间技术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共同研制开发。目前该机正在进行各种试验工作,2010年2月该机首次击落弹道导弹标靶。在试验中,YAL-1A获得了三发两中的成绩。

 波音公司负责项目管理、系统整合、作战管理系统和波音747-400F的改装工作。诺斯洛普·格鲁门空间技术则制造激光发射系统。

 洛克希德·马丁空间系统负责目标截获系统和激光控制系统的研制。美国导弹防务处(原弹道导弹防御组织)负责整个工程的管理,该处在新墨西哥中部阿尔布魁克的科特兰空军基地实行执行权。

 1996年,美国国防部拨给ABL开发组11亿美元的项目经费用以开发实验整套ABL武器系统。1998年在诺斯洛普·格鲁门空间技术的凯皮斯特兰诺测试中心的试验中,激光发射系统达到了比标准高10%的级别。2000年4月,ABL最终鉴定评审完成。

 ABL飞机搭载的系统有兆瓦级的化学氧碘激光器(COIL),红外跟踪/高速目标截获系统和高精度激光目标跟踪光柱控制系统。激光武器由三个激光发射系统组成:一个威力凶猛的杀伤激光系统(主系统)、一个激光指示系统和一个激光照明系统。主激光系统由机身背部的兆瓦级的化学氧碘激光器产生,波长1.315微米。大威力的激光光柱从贯穿飞机前部的管子中穿越,而管子则贯通分隔前后机舱的隔舱。然后激光光柱穿过光柱控制系统后射出。光柱的指示非常迅捷。

 BILL

 激光指示系统(BILL)已经由诺斯洛普·格鲁门空间技术开发完成,这种千瓦级的轻型只是用来指示目标,并测试当时当地的大气对激光的扭曲,并将扭曲的数据传给筑控制计算机,修正杀伤激光系统地发射。

 ARS

 超高灵敏度跟踪激光器(被动测距系统,ARS)的新型吊舱已经安装到了ABL飞机上。机载激光器是一种机载的定向能武器系统,安装在经过重大改进的747-400飞机上,依靠机载传感器、激光器和复杂的光学器件来发现、跟踪和摧毁处于助推段或发射段的弹道导弹。机载激光器项目的最终目标是在2004年底之前将系统投入使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