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香港打击滥用过境签证游港 已拘捕23名内地人

2014-06-07 10:47: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针对部分内地居民未申请双程证,滥用中国护照免签证过境香港进行旅游的行为,香港入境处日前展开代号“破影”行动进行打击。该行动已拘捕23名内地男女,4人被检控...

  针对部分内地居民未申请双程证,滥用中国护照免签证过境香港进行旅游的行为,香港入境处日前展开代号“破影”行动进行打击。该行动已拘捕23名内地男女,4人被检控,其中3人被判监2个月。

  根据现行规定,内地旅客来港旅游须申请双程证以及赴港签注,但内地居民若持有其他国家或地方的签证和往当地机票,就可用过境身份在港逗留7天。入境处发现有部分内地居民利用这项安排,讹称过境香港到其他地点,但在港逗留后直接返回内地,根本没有到报称的目的地。

  入境处于本月13日开始在各出入境管制站展开“破影”行动,针对这些持中国护照,讹称在港过境但实际留港旅游的内地居民,行动至今已拘捕12男11女,他们年龄介乎20至49岁,当中20人入境香港,另3人正想离境返回内地,而4人已被起诉向入境处职员作虚假陈述,当中3人已在沙田裁判法院被定罪,判囚两个月。

  入境处数字显示,去年全年共有2940名持中国护照过境人士被拒入境,今年首季就有1632人,入境处认为滥用过境安排问题有上升趋势,因此部署本次行动加强打击,并认为判刑已具阻吓作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