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从一战英德造舰竞争看今朝 美国会被取代

2014-06-07 17:24: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手持三叉戟的海神尼普顿的形象,乃是吾辈必须完成的新使命之象征。无论在世界的何地,我们必须对德意志的国民加以保护;而且无论在世界的何地,我们也必须维护德意志的荣誉!

  “手持三叉戟的海神尼普顿的形象,乃是吾辈必须完成的新使命之象征。无论在世界的何地,我们必须对德意志的国民加以保护;而且无论在世界的何地,我们也必须维护德意志的荣誉!”

  1897年4月24日,德意志第二帝国皇帝威廉二世发表了这么一段演讲,提出了确保海上控制力量的重要意义。这位在1888年6月15日,年仅二十九岁便匆匆即位的皇帝,很快与德国统一的“总设计师”、帝国宰相俾斯麦发生了对立,最终于次年3月18日迫使俾斯麦辞职,宣布施行亲政。

  在威廉二世亲政之后,最为引人注目的,便是他提出了所谓的“世界政策”,也正如他本人在1895年1月18日所宣称的,“德意志帝国应该发展为一个世界帝国。”为了贯彻世界政策,而建立一支庞大舰队,则是世界政策的核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