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 > 正文 >

外媒全面分析歼10B性能:采用俄式相控阵

2014-06-09 09:31: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称,至于歼-10B的雷达,有人说是有源相控阵AESA,从一张歼-10B测试雷达的图片,判断这是俄式的PESA无源相控阵雷达,因为天线表面安装了IFF天线。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3月24日报道,文章称,虽然在官方层次,枭龙战斗机被巴基斯坦、中国官方高度赞扬,但是私下,巴空军对枭龙的技术问题颇有微词。巴基斯坦第三个枭龙中队迟迟未成立。为何造成这种现象?

  文章认为,从歼-10B的研制进度看出枭龙可能存在的问题。众所周知,歼-10B从2004年开始研制,2009年公开亮相,迄今为止已经5年,尚未装备部队。有一种说法是即将装备空军,但是文章认为,成飞目前任务是“全力保20”,即优先发展歼-20!直到2013年10月,依然没有迹象显示歼-10B的生产型出现,依然是103X号机试验机在试飞,其中一架试飞机使用WS10A发动机。

  文章称,5年过去,在拥有生产歼-10A丰富经验的情况下,歼-10B的研制进度尚且如此缓慢,其实这一点是完全正常的,歼-10B在基本结构上,进行了相当大的改动,歼-10A/B之间的改动,至少达到80%以上,机身前部几乎接近90%大改!

  再看枭龙的研发,从1、2、3号机开始,经历了漫长的路子,第四号机突然换装DSI进气道,2006年4月出现,而1、2、3号原型机的出现是在2003年以后,如此快速地更改设计方案,采用从未运用过的DSI,是否有些过于急躁?留下来诸多的问题?这一点需要仔细分析。据说成飞从1999年开始研制DSI技术,这一过程并未得到俄罗斯的技术信息。

  文章称,消息来源表示,的确枭龙研制过程中,使用了很多实验性的技术,后来运用到歼-10B甚至歼-20上。文章认为:歼-10B是最为独特的中国战斗机,国际上首次运用了腹部DSI进气道,因此亮相之后,从未有人批评过歼-10B是抄袭而来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