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媒:美军大买智能炸弹 准备“轰炸北京”大战

2014-06-07 17:24: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媒称,2013年底,美国国防部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即“智能炸弹”的订单量突然增加了17%,总量达212588枚。1998年以来共制造了25万余枚联合直接攻击弹药,美国一直都是第一大买家。

  美媒称,2013年底,美国国防部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即“智能炸弹”的订单量突然增加了17%,总量达212588枚。1998年以来共制造了25万余枚联合直接攻击弹药,美国一直都是第一大买家。储备该武器完全是为了准备进行“大战”。

  大量订购 充实储备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4月23日报道,美国空军(以及海军、海军陆战队和陆军)当前都在放弃使用空中力量打击恐怖分子和非正规军,转而朝他们所称的“轰炸北京”、朝鲜或伊朗的目标努力。这是对美国过去20年的空中力量战法进行的重大改革。

  过去20年里,美国实施了大量轰炸行动,但美国飞机没有遭到很多抵抗。自上世纪90年代由全球定位系统制导的“智能炸弹”和瞄准吊舱问世以来,轰炸机飞行员的职责得以简化,其职责即相当于驾驶一辆装满炸弹的卡车。

  美国当前认为,未来主要的空中武器就是“智能炸弹”,特别是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和防区外联合攻击武器(后者是前者的加强版)。因此说,大量订购联合直接攻击弹药是为了加强战备,以防出现策划者们所说的“大战”。美国已储备有大量“智能炸弹”。攻打伊拉克后,美国空军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订单量大幅增加。空军定的每月订购量为5000枚。但最终看来,他们的实际需求量要小得多。2005年约订购了3万枚联合直接攻击弹药。2006年和2007年的订购量分别降至11605枚和10661枚。2008年只订购了5000枚。但现在的每年订单量又恢复到1万枚以上。

  报道说,过去几年订购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现在大都用于战争储备。每年的实际使用量只有几千枚,其中还包括训练所消耗的。为战争储备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已超过10万枚,将在未来一些未指定的大规模冲突中派上用场。空战策划者们认为,最有可能的大规模冲突是涉华冲突。尽管要依赖全球定位系统,但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已进行过改装,目的是阻止人为干扰。如果未能阻止人为干扰,现在还有备用的惯性导航系统。虽然惯性导航系统的精准度不及全球定位系统,但也足以攻击大多数目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