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俄媒:北约公开卫星图造假 拍的是去年俄军演习

2014-06-07 17:22: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晨报》网站4月10日报道,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的一位高官10日告诉俄新社,北约日前公开的俄在俄乌边境集结重兵的卫星照片属于偷梁换柱,用的其实是2013年8月俄军演习...

  据俄罗斯《晨报》网站4月10日报道,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的一位高官10日告诉俄新社,北约日前公开的俄在俄乌边境集结重兵的卫星照片属于偷梁换柱,用的其实是2013年8月俄军演习期间拍摄的老照片。该名高管指出:“俄南方军区部队出现在北约发布的照片中,那是他们在去年夏天参加的各类演习,地点包括俄乌边境。”他透露,北约的这组照片除了炮兵演习外,还有“战争友谊—2013”国际大型军演的场面。

  北约司令部早先在网上发布卫星照片,似乎意在佐证莫斯科在俄乌边界处又集结了3.5万到4万兵力。而北约联合部队驻欧洲司令布里德洛夫也表示,北约领导层打算在近期内向东欧国家与俄交界处增派兵力。

  据路透社4月10日报道,北约称其当天提供的卫星图片显示,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附近部署4万兵力,还有坦克、装甲车、大炮和飞机待命。英国陆军准将加里·迪金在比利时南部城市蒙斯北约军事总部举行的吹风会上说:“这支部队作战能力很强,处于高度待命状态,而且,正如我们通过图像显示的,靠近公路和通信线路。”

  迪金说:“这支部队拥有所需的资源,接到命令后能迅速进入乌克兰。”如果俄罗斯政治领袖决定出兵乌克兰,首支俄军将在12小时内出动。他说,北约在靠近乌克兰边境的100多个不同位置发现俄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