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德国联邦议院批准德军协助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

2014-06-07 17:22: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德国联邦议院(Der Bundestag)为德国联邦国防军(Die Bundeswehr)参与协助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行动开启了绿灯,德方将派出一艘驱逐舰护卫美国海军负责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船只“光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明镜》周刊4月9日报道,近日,德国联邦议院(Der Bundestag)为德国联邦国防军(Die Bundeswehr)参与协助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行动开启了绿灯,德方将派出一艘驱逐舰护卫美国海军负责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船只“光芒角号”(Cape Ray)。据悉,此前曾一度反对这次行动的德国左翼党(Die Linke)也表示了支持。

  当地时间4月9日周三,德国联邦议院正式批准了联邦国防军的行动。在当天的投票中,535名议员投了赞成票,他们大多来自联盟党(CDU/CSU)、社民党(SPD)和绿党(Die Grüne),此外另有35人反对,19人弃权。该方案获得通过后,德国将派出一艘定员为300人的驱逐舰在地中海为美军的“光芒角号”提供保护,而后者的任务则是销毁叙利亚的化学武器。

  报道称,欧盟也计划为这次销毁化武的行动提供资金,准备向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的一个基金捐献1.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0.33亿元),资金将于4月末开始陆续到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