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中俄联合声明将中俄关系提升至“新阶段”

2014-06-07 17:26: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日,中俄元首签署《中俄关于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新阶段的联合声明》,此间专家认为,中俄两国关系此番提升至“新阶段”是两国关系发展的必然,加强利于两国发展的务实...


  20日,中俄元首签署《中俄关于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新阶段的联合声明》,此间专家认为,中俄两国关系此番提升至“新阶段”是两国关系发展的必然,加强利于两国发展的务实合作更是组成其中“新”字的重要部分。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上合组织研究中心研究员石泽认为,此次发表的中俄联合声明最为引人关注的便是“新阶段”,他指出,“新阶段体现中俄两国战略合作层次更高,合作领域更广,合作程度更紧密,突出了两国合作的内化趋势。”

  联合声明提出,建立全面的中俄能源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深化石油领域一揽子合作,尽快启动俄对华供应天然气,以开发俄境内煤矿和发展交通基础设施等方式扩大煤炭领域合作,积极研究在俄建设新发电设施,扩大对华电力出口。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