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统计称至少10省市有转基因试验田

2014-06-07 11:43: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华中农大,就有转基因试验田里产出的大米被实验室成员“试吃”的故事,对于一些试验田而言,一些转基因试验是在登记之外的隐秘角落进行。

统计称至少10省市有转基因试验田

  福建省福州南郊转基因水稻试验田内,普通水稻遭虫害严重,已是枯黄一片,但紧挨着的转基因水稻则生长良好。

  在华中农大,就有转基因试验田里产出的大米被实验室成员“试吃”的故事

  对于一些试验田而言,一些转基因试验是在登记之外的隐秘角落进行。如果不是农业部门的抽查,这些试验可能会永远成为“秘密”

  在转基因作物试验的特定阶段,或多或少需要与试验田当地农民合作。一旦农民看上了田间的稻种,对农民的制约就难以保障

  编辑整理 法治周末记者 汲东野

  近日,农业部向全国各转基因研发单位下发了《农业部办公厅关于严防转基因试验材料流失的通知》。

  这一通知背后,是4月11日发生在华中农业大学位于海南陵水的转基因水稻基地“遭窃”事件。当天晚上9点多,境外非政府组织“绿色和平”的成员在转基因水稻基地拔水稻,被在此工作实验的师生撞了个正着。

  此事引起了农业部的警觉。在其下发的通知中,要求各单位严防转基因材料遗失和被人恶意扩散,“避免我国科研核心机密和种子资源材料被窃取,给国家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通知还要求,各单位应加强对不明身份的人员和车辆的监督检查。

  法治周末记者在梳理相关资料时发现,这并非我国转基因试验田首次“遭窃”。转基因试验田的安全正面临考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