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叙政府军宣布占领反对派重要据点雅布鲁德

2014-06-07 17:14: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记者当天随政府军前往雅布鲁德前线看到,整个城镇除政府军官兵和民兵组织武装人员外几乎空无一人,城镇建筑被战火毁坏严重,镇周围不时响起枪炮交火声和爆炸声。

  叙利亚政府军16日宣布占领反对派武装位于大马士革农村省的重要据点雅布鲁德镇。

  记者当天随政府军前往雅布鲁德前线看到,整个城镇除政府军官兵和民兵组织武装人员外几乎空无一人,城镇建筑被战火毁坏严重,镇周围不时响起枪炮交火声和爆炸声。在雅布鲁德镇中心的库拉广场,数十名政府军官兵鸣枪庆祝此次胜利。

  雅布鲁德是首都大马士革以北卡拉蒙山区反对派占据的最重要据点之一,被其称作“革命之铠”,他们认为政府军不可能攻陷这一地区。雅布鲁德镇靠近黎巴嫩东部阿尔萨勒地区,该镇反对派武装分子此前通过两地之间的通道进行人员和装备补给。

  记者当天获得的一份叙利亚武装部队总司令部声明说,占领雅布鲁德这一胜利将是“恐怖组织武装团伙瓦解的开始”,扼紧了大马士革农村省其他地区恐怖势力的咽喉。

  此前,政府军已在去年年底接连占领卡拉蒙山区自南向北的纳比克、代尔阿提亚、卡拉3个重镇。雅布鲁德位于纳比克以南,一条省际高速公路穿过这些地区。这条从大马士革通向中部省份霍姆斯和北部省份拉塔基亚等地的高速公路是连接首都和外省的一条主干道,控制这条通道对政府军和反对派来说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另据反对派方面的消息,16日早晨反对派武装分子从雅布鲁德战略撤退。

  叙利亚危机已持续3年,叙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分子及隶属于“支持阵线”和其他极端组织的恐怖分子在全国多个省份持续激战。与此同时,叙全国安全局势持续恶化,各地恐怖袭击事件不断,绑架暗杀事件频发,几乎每天都有平民伤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