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北约秘书长:乌克兰危机或影响欧洲战术核武削减

2014-06-07 17:20: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报道,北约秘书长近日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可能会影响欧洲的核军控前景,这已经是面临的政治挑战。

  据报道,北约秘书长近日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可能会影响欧洲的核军控前景,这已经是面临的政治挑战。

  19日,北约秘书长Anders Fogh Rasmussen在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发言表示:“当然,我不能排除,我们见证的克里米亚事件也会影响对军控的思考,包括核政策 。”北约联盟负责人并没有说他是否指北约或俄罗斯有关可能从欧洲撤回战术核武器的立场发生变化,或者双方都会有变化。

  但外媒指出,即使在本月乌克兰东部克里米亚事件之前,俄罗斯和美国越来越冰冷的关系也已经抑制了新一轮双边武器削减的前景,其中可能包括美国用于北约防御的非战略核武器。

  俄罗斯在重新部署或消除其大约2000枚射程可以达到欧洲领土的战术核武器方面没有兴趣。相比之下,美国仅在欧洲少数几个盟国部署了大约俄罗斯规模十分之一的非战略核武器,反而是更多地依赖于北约的传统防御能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