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大刀向敌人头上砍去!盘点中共“刀客”将军

2014-06-07 16:17: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开国上将许世友曾五次任“大刀敢死队长”;开国上将秦基伟因善使大刀被封“秦大刀”;贺炳炎失去右臂,上阵杀敌依然首当其冲,堪称“独臂刀王”。

  开国上将许世友曾五次任“大刀敢死队长”;开国上将秦基伟因善使大刀被封“秦大刀”;贺炳炎失去右臂,上阵杀敌依然首当其冲,堪称“独臂刀王”。

  在手术器械和药品都短缺的情况下,贺炳炎竟不用麻药,咬着一条毛巾完成了整个手术。军医感叹:“关云长刮骨疗伤尚不过如此!贺将军真乃神将也!”


  资料图:毛泽东与许世友

  许世友:五次任“大刀敢死队长”

  开国上将许世友,曾七次参加敢死队,五次担任大刀敢死队队长,在攻城拔寨的“肉搏战”中,屡立奇功,人送绰号“大刀敢死队长”。

  1905年2月28日,许世友出生于河南省信阳市新县,自幼家贫。后来,机缘巧合,许世友进入嵩山少林寺学艺。在少林寺的日子里,许世友勤学苦练,成就了一身硬功夫,特别喜欢大刀。1926年,许世友怀着一腔报国为民的热血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开始了他忠肝义胆的“刀客”军旅生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