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年近八旬的婆婆服侍重病媳妇四年 创造生命奇迹

2014-06-07 21:27: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1岁的马文玲患上运动神经元疾病,曾被医生断言“活不过三个月”马文玲在70多岁婆婆的照料下至今安然,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新华网郑州3月15日电(双瑞曹婷)41岁的河南荥阳妇女马文玲患运动神经元疾病后,手脚难以活动,吐字也不清楚。四年来,年近八旬的婆婆苏凤英为她穿衣喂饭,把生活起居料理得井井有条。曾被医生断言“活不过三个月”马文玲至今安然,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2009年,医生曾预言马文玲活不过3个月,在婆婆的悉心照料下,马文玲已安然度过4年时光,婆婆的体重却从125斤降到100斤,前几个月更是一度跌到96斤。

“到咱家都是闺女,刻薄人家弄啥?”苏凤英瘦瘦小小,腰也挺不直,但端茶倒水行动利落,是个十分精神的老太太。坐在轮椅上的儿媳妇口渴了,含混不清地发出咿呀声,在场的人面面相觑,耳背的苏凤英老太太却意会了。她提高嗓音问:“是想喝水不是?”马文玲点点头,人也放松了。

“她就跟小孩一样。要是一个字一个字迸,我能听懂,快了不中,得猜。”老太太一边一勺一勺地给马文玲喂水,一边讲护理心得。喂水喂饭的事,只有老太太做马文玲才高兴,她知道婆婆有耐心、肯花工夫,不像丈夫喂得太快。

坐在窗边晒太阳,马文玲的头总是软绵绵地耷拉着,但是气色不错,脸蛋白白胖胖的。苏凤英老太太语气里流露出一丝骄傲:“135斤,我把她养活得不瘦啊!”

老太太对儿媳的喜好摸得清清楚楚。早上冲3个鸡蛋泡一个馍,另加一包枣粉,中午做饭前都先问一句,“今晌午喝汤面条吧”或者“吃米饭吧”,儿媳点头她才去做。推着轮椅去散步,给儿媳按摩四肢,78岁的老人做起来十分吃力,她说:“可累得慌。人家好的时候伺候我了,现在病了我能不管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