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科技探秘 > 正文 >

阿里巴巴或增加股票发行量 欲创IPO世界记录

2014-06-07 21:06: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正在制定一项计划,该计划可能使该公司正在酝酿中的IPO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IPO。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团正在和投行讨论增加新的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正在制定一项计划,该计划可能使该公司正在酝酿中的IPO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IPO。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团正在和投行讨论增加新的交易股票,此举将使该公司满足投资者需求之外也为自身募集资金。
阿里巴巴或增加股票发行量 欲创IPO世界记录

  目前尚没有最终的决定,但增加新的股份将有助于推动阿里巴巴集团IPO筹集到逾200亿美元资金,有可能超过中国农业银行2010年在上海和香港上市时创下的221亿美元的记录。在美国,最大的一次IPO是维萨公司(Visa Inc)2010年的IPO,那次IPO筹集到197亿美元。

  一家中国公司或将创下全球历史上最大的一次IPO,这也可以看作是中国对全球投资者重要性在上升的又一迹象。

  尽管如此,不管是对阿里巴巴集团还是对华尔街来说,这次IPO的赌注都是很高的。阿里巴巴此次IPO将面向全球公众股票投资者。它的承销银行——瑞士信贷集团、德意志银行、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还必须采取一些措施确保销售顺利。

  根据Dealogic的数据,美国IPO市场今年以自dot- com时代以来最快的步伐增长。但成长股近期的价格调整已经使该市场蒙上了一层阴影,包括中国新浪公司旗下微博公司(Weibo Corp)和乐居控股有限公司在内的一些公司的股票定价均低于其最乐观的预测。

  对于阿里巴巴来说,增加新的股票会产生额外的现金,以帮助该公司拓展中国以外的市场,并与财大气粗的竞争对手——如中国的腾讯公司,美国的互联网巨头谷歌公司和Facebook公司——竞争。

  “阿里巴巴已经处在一个转折点上,在极端的增长之后,它将需要资金来取得另一个巨大的推进。” ClearPath Capital Partners合伙人Paul Boyd说。Boyd还表示,他会考虑为客户购买阿里巴巴股票。

  销售一些自己的股票,这让阿里巴巴可以直接影响交易的规模,虽然它不是唯一的杠杆。另一个关键因素是阿里巴巴目前的投资者将出售多少股票,包括持有阿里巴巴37%股份的日本软银集团和和持有阿里巴巴24 %股份的雅虎公司。阿里巴巴此次IPO预计今年夏末在美国纽约州开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