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MH370“黑匣子”耗电过半 脉冲信号仅能再维持2周

2014-06-07 17:19: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联客机搜寻工作已进入第16天。中方搜救舰船继续向南印度洋方向搜索前进,中国空军飞机将在安达曼海域和疑似发现失联客机海域继续搜救。一架参与搜救的民用飞机在相关区域发现一些小块物体...

3月23日,一名中国海军士兵在井冈山舰上眺望海面。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联客机搜寻工作已进入第16天。中方搜救舰船继续向南印度洋方向搜索前进,中国空军飞机将在安达曼海域和疑似发现失联客机海域继续搜救。一架参与搜救的民用飞机在相关区域发现一些小块物体,散布在半径为5公里的范围内。23日,法国卫星在南部走廊附近发现疑似物体。

  搜救行动

  法国卫星在南部走廊发现可疑物

  根据马来西亚交通部23日发布的声明,马方当天早上收到来自法国方面新的卫星图片,显示在南部走廊附近发现疑似物体。马方立即将这些图片传送给澳大利亚救援协调中心。

  马方在声明中并未给出疑似物体的尺寸、拍摄日期等细节,不过声明称发现的物体不止一个。马方称,已将法方提供的卫星图片转发至位于澳大利亚的协同搜救中心以及在南印度洋海域参与搜救的有关国家。

  法国成为继澳大利亚和中国后,第三个宣布发现可能与失联航班有关物体的国家。20日,澳海事安全局宣布该国卫星在南印度洋观测时发现了疑似MH370的残片。22日,中国科学院遙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等单位在对相对卫星数据研判后认为,中国“高分一号”卫星观测到的一个长约22米、宽约13米的漂浮物可能与MH370航班有关。

  中国机舰联合搜索暂无结果

  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22日介绍,中方搜救舰船正继续向南印度洋方向搜索前进,边航行、边搜寻,逐渐向澳方公布的疑似海域靠近。

  中方两个伊尔-76机组22日在澳大利亚珀斯落地后,立即与澳空军就搜救工作交换了意见,听取了澳空军关于前期搜救工作介绍,定于23日14时派出一个机组,飞赴南印度洋疑似发现失联客机残骸的海域进行空中搜寻,并为中国海上搜救舰船提供信息。

  中国空军的一架运-8飞机22日在印度洋东北部的安达曼海域完成搜索任务后顺利返航,降落在吉隆坡以西30公里处的马来西亚梳邦皇家空军基地。第一天的搜索没有重大发现。

  此次飞行总指挥王刚表示,如果天气条件允许,他们还将继续到相关海域搜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