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二胎门诊中 50%患者咨询疤痕子宫

2014-06-07 21:39: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市民蔡女士今年33岁,是独生女,因为尝过成长过程中没有兄弟姐妹的孤单,所以,5年前儿子出生后就一直很想再要一个孩子,可因为丈夫不是独生子而不能生育两胎。

  头胎因为怕疼选择了剖宫产的话,二胎呢?还得剖宫吗?

  昨天,记者从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二胎门诊中获悉,目前大约有50%的就诊者询问疤痕子宫的问题。

  一次剖宫产,次次剖宫产?

  市民蔡女士今年33岁,是独生女,因为尝过成长过程中没有兄弟姐妹的孤单,所以,5年前儿子出生后就一直很想再要一个孩子,可因为丈夫不是独生子而不能生育两胎。这次单独可生育两孩的政策出来后,蔡女士十分开心,在了解到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开了二胎门诊后,立刻前来咨询,想要了解一下,自己目前的状况适不适合生二胎。

  蔡女士表示,自己生第一胎的时候,由于怕疼,担心如果生不下来然后再挨一刀双重痛苦,于是,她以孩子脐带绕颈为由,选择了剖宫产。现在好不容易等到了生育二胎的机会,但是听身边的人说,“一次剖宫产,次次剖宫产”,难道想要生育二胎,自己真的还得继续挨一刀才行吗?由于第一胎开了一刀后,第二胎就不能顺产了吗?蔡女士不知所措。

  那么究竟是不是一次剖宫产,次次都得剖宫产呢?黄主任表示,如果身体条件合适,剖宫产术后再次妊娠的孕妇,也是可以尝试阴道分娩的。

  专家:

  生育满3年才考虑自然分娩

  据悉,经历过剖宫产的子宫称为疤痕子宫,属于高危妊娠。黄主任表示,疤痕子宫的女性在怀孕期间和分娩时可能带来很严重的后果。例如,子宫破裂、前置胎盘的发生,尤其是凶险性前置胎盘,严重者可危及生命。所以剖宫产后再次怀孕的女性如果有阴道分娩的打算,在产检时要和医生详细咨询阴道分娩的利弊,医生会根据具体情况和孕妇一起制订分娩方案。另外,一般来说,疤痕子宫的女性生二胎想要自然分娩的话,必须年满3年以上,因为大约需要3年,子宫上的疤痕才能完全长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