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人大武警国防生宋竞:抒写心中绿色梦

2014-06-07 17:35: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升国旗,奏国歌,敬礼!”一声划破清晨宁静的口令使人不禁肃然起敬,中国人民大学"实事求是石"前,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一个身着橄榄绿,面庞清瘦...

  “升国旗,奏国歌,敬礼!”一声划破清晨宁静的口令使人不禁肃然起敬,中国人民大学"实事求是石"前,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一个身着橄榄绿,面庞清瘦、目光炯炯有神的帅小伙面向国旗庄严地敬了一个军礼。四年前,他初到人大时,还是一个稚气未脱的高中生,拖着沉重的行李箱,驻足在求是石旁观看着升旗仪式,那种震撼和向往至今让他难以忘怀。四年的大学生活,他从一个率真的大男孩蜕变成一个成熟稳重、坚毅果敢的准军人,他就是中国人民大学10级武警国防生宋竞。

  百炼成钢,守候国旗下的第一缕朝阳

  同样的青春,怀揣着同样的梦想,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才俊携笔从戎、投身军旅,走进了人民大学武警国防生这一光荣的集体。走近他们,宋竞感觉到了他们与普通大学生的不一样。

  初见宋竞,他穿着便装,看上去和普通大学生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当他坐下时,挺直的腰杆,放在膝盖上的双手让人感觉到了军人的作风。据他讲,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个个如此。学期伊始,新生们积极地报名参加校国旗护卫队的选拔,选拔标准近乎苛刻,身高、耐力、心理素质、身体协调性等等均有高要求,两轮筛选,最初报名的60多个新生只剩下20余人入围。国旗护卫队的新队员们每天都要进行两个小时的军姿和一个小时的队列训练,北方的冬季寒冷异常,西北风夹带着雪花像刀子一样抽打在脸上,从小在南方长大的宋竞哪里“享受”过这样的待遇,本来就有过敏性鼻炎的他心想:糟糕,老毛病又要犯,可是班长又一再强调:站军姿时,两眼要目视前方、双手紧贴裤缝线,不许乱动。鼻涕就要流到嘴边,只见教练班长快速从衣兜里掏出手帕,为他拭去脸上的鼻涕,然后将手帕放回自己的兜里。眼睛的余光扫视到班长的背影,宋竞的眼神却依然定格在原地,但眼里却噙着泪花。

  为了尽快成为国旗护卫队的一员,宋竞经常给自己“开小灶”。齐步摆臂不到位,他就每天训练早起一小时,在操场上练习定位;正步踢腿没力度,他训练正步时小腿上就绑着沙袋练;甩旗的动作不规范,他一个人在旗杆下练甩旗,一练就是一整天,“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正是时刻以“人一能之,己百之;人能十之,己千之”的标准要求自己,宋竞的军事动作突飞猛进,一提到宋竞,国旗护卫队的战友们都竖起大拇哥。“宋竞有一股子执着的劲儿,国护需要这样的同志,这也是他成为一名光荣的人大国护人的原因。”原人大国护队长肖炜这样评价。

  迎着朝阳伫立,注视着冉冉升起的国旗,从内心深处迸发出的军人使命和荣光将始终指引着宋竞朝着一名真正的武警后备警官前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