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兰空3架轰炸机远程奔袭 成功为黄河炸冰破凌

2014-06-07 17:18: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解放军报3月21日报道,3月18日9时,兰空航空兵某师3架轰炸机满载炸弹,从西北某机场呼啸着拔地而起,千里奔袭内蒙古乌海至万家寨水利枢纽区间黄河河段上空,实施炸冰破凌任务。

  解放军报3月21日报道,3月18日9时,兰空航空兵某师3架轰炸机满载炸弹,从西北某机场呼啸着拔地而起,千里奔袭内蒙古乌海至万家寨水利枢纽区间黄河河段上空,实施炸冰破凌任务。

  据内蒙古自治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同志介绍,今年入春以来,上游地区气温回升较快,率先解冻开河。大量冰凌还未来得及融化便顺流而下,到达气温较低的中游内蒙古河段时,与尚未解冻的冰层壅塞堆积形成冰坝,导致河槽蓄水量增大,水位迅速抬升,严重威胁沿岸牧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影响周边交通。

  应地方政府请求,空军迅速投入防凌工作。2月26日,该师派出4人组成的目标引导组进驻内蒙古自治区黄河防凌前线指挥部,现场勘测汛情、铺设“T”字形靶标。根据空军航空兵某师直升机拍摄的冰凌区域地形地貌照片和气象部门提供的相关数据,进行多次试投试炸协同演练,为防凌爆破行动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10时20分,各载弹8枚的3架轰炸机,经过1个多小时的长途奔袭,准时抵达目标区域上空。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丁德余机组率先下降到距冰坝区约800米高度。领航员邱小君迅速找到铺在冰凌淤积区的红色“T”字形靶标,经过反复校对,果断按下按钮将炸弹准确投向目标点,炸弹一枚枚划过长空,发出“轰轰”的巨响在冰坝上连续爆炸。顿时,水柱冲天而起,河面上冰飞凌碎、浓烟滚滚。 经过3架战机轮番轰炸,24枚炸弹全部精准命中目标,坚固的冰凌被掀开,成了一块块碎冰,顺着滔滔河水漂流而去。半个小时后,涨水河段水位回落。13时,战机圆满完成任务返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