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移师印度洋 或增派舰船打好国际搜索持久战

2014-06-07 20:19: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搭载154 名中国同胞的马航MH370 航班失踪近10 天,马来西亚官方3 月15 日的最新表态不仅未能解答人们心中的疑惑,反而令迷雾更加浓厚。

  中国全力追查“被劫”客机

  要求马方提供靠谱情报,派舰队转向印度洋,可整合邻国雷达信息

  搭载154 名中国同胞的马航MH370 航班失踪近10 天,马来西亚官方3 月15 日的最新表态不仅未能解答人们心中的疑惑,反而令迷雾更加浓厚。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表示,飞机和卫星在当地时间8 日早8时11 分进行了最后一次沟通;MH370 航班在失踪前后曾折返,或曾向西北方向飞行。由于机载联络系统被“人为关闭”,无法了解客机最后位置。马方已对机组人员和乘客进行调查,不能排除MH370 遭遇劫机的可能性。《华尔街时报》报道称,纳吉布的讲话印证了美国调查人员的分析:飞机上有人蓄意改变航线。英国《金融时报》的文章提到,航空界和调查人员越来越怀疑,“这架飞机有可能遭到劫持”。因为,机上的各种通讯系统似乎被人为和有步骤地关闭了。

  对于马方的最新表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3 月15 日明确要求“马方继续向中方提供更为全面、准确的情况”。秦刚表示,中方技术专家正赶赴马来西亚协助调查,也会与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联系,进行了解研判。对于MH370 失踪的原因和最终下落,中国必定追查到底。3月13 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两会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马航失联飞机上有239 名乘客,其中154 名是中国同胞,他们的亲人心急如焚……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绝不放弃搜救!

  高难度的国际搜索持久战

  过去一周,为搜索失踪的马航客机,中国紧跟事态发展采取应对措施。马航此前认为MH370或在马来西亚与越南交界的南海海域失踪,根据这一情况,中国派出了数艘海军舰艇、海巡船、搜救船赶赴相关海域搜索。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启动卫星测控应急预案,紧急调动海洋、风云、高分、遥感等4 个型号,近10 颗卫星为搜救行动提供技术支持。同时,应中国要求,联合国计划动用数十枚地球侦测卫星提供协助。越南则允许中国空军图-154 飞机进入领空搜寻。

  然而没过多久,马来西亚军方又放出新消息:“军用雷达曾于3 月8 日在马六甲海峡上空探测到MH370 航班”。中国海军立刻调整部署,派遣“海口舰”高速赶赴马六甲海峡。到了3 月15 日,MH370 的航迹似乎更为清晰。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表示,哈萨克

  斯坦、土库曼斯坦一直延伸到泰国以及印度尼西亚到南印度洋这两个走廊地带,很可能是飞机前往的方向。如果MH370 在印度洋南部失踪,那么搜索的难度更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