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乌军上校被告知可涨3倍工资 申领俄罗斯护照

2014-06-07 17:18: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2日,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一名俄罗斯士兵拿着俄罗斯海军的圣安德烈旗站在乌克兰海军唯一的一艘潜艇“扎波罗热”号上。

  22日,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一名俄罗斯士兵拿着俄罗斯海军的圣安德烈旗站在乌克兰海军唯一的一艘潜艇“扎波罗热”号上。

  根据俄罗斯与乌克兰达成的协议,驻克里米亚的乌克兰军人可停留至21日晚。俄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21日表示,72支乌克兰部队20日“几乎全员”决定加入俄军。同日,乌克兰政府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政治部分条款,迈出了加入欧盟的第一步。


  俄派军警护送乌军撤离

  俄总统普京21日在法律文件上签字,标志着俄罗斯正式吸收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市为两个新联邦主体。

  俄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21日说,驻克里米亚的乌克兰军人有三种选择:加入俄军、退伍或者离开克里米亚。俄方将提供交通运输,供乌方军人携带家属和财产离开。

  俄新社报道,克里米亚当局宣布独立前,当地驻扎的乌克兰部队超过2.2万人。绍伊古说,20日,72支乌克兰部队“几乎全员”决定加入俄军。

  俄媒体20日也证实,原先驻扎在克里米亚半岛的超过70个乌克兰军事设施已经改挂俄罗斯国旗,其中包括25艘海军舰只。

  另据报道,绍伊古21日晚下令,派出俄军警护送乌克兰一支空降旅撤离克里米亚半岛。他说,普京责成俄军保障乌军队携带或乘坐自己的装备撤离。

  俄罗斯国家杜马、即议会下院国防委员会主席弗拉基米尔·科莫耶多夫21日说,由克里米亚当地人组成的“自卫队”将接受整编,并入俄军,划归俄罗斯南部军区。

  俄接管多处基地及军舰

  俄军21日接管距离克里米亚首府辛菲罗波尔大约25公里的佩列瓦利诺耶军事基地,在大门口升起俄罗斯国旗。

  法新社援引一名乌克兰士兵的话报道,这座克里米亚最大的乌军基地驻扎大约1000名官兵,其中两成人继续留守,四成已经决定加入俄军,其余人将离开克里米亚。

  在别利别克空军基地,乌克兰士兵三三两两离开基地,一些人把背包和家用物品装上汽车。谢尔盖是决定留下的士兵之一。“我们已经与家人道别。我们哭了,但是已经做好准备,”他说道,同时用一根手指顶着前额,做出开枪的姿势。

  俄军和亲俄武装20日在塞瓦斯托波尔港控制“捷尔诺波尔”号和另外两艘乌克兰军舰。“捷尔诺波尔”号舰长召集全体舰员,向他们致谢,然后允许他们自由离开。

  21日,俄罗斯海军旗在“捷尔诺波尔”号上飘扬。一名22岁的水兵向法新社说,数周来,“捷尔诺波尔”号没有收到任何来自基辅的命令。舰长“不想引发一场战争”,所以一直没有下令开火。“我不怪俄罗斯人,我们被自己的政府抛弃了。”这名水兵说。

  塞瓦斯托波尔一所海军军校20日降下乌克兰旗帜,升起俄罗斯旗。

  21日,乌克兰海军旗舰“斯拉武季奇”号仍被封锁在塞瓦斯托波尔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