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英媒:美国宣布释放5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

2014-06-07 17:12: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英国金融时报网13日报道称,美国12日宣布将释放5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此举突显美国有能力应对乌克兰危机引发的任何能源市场动荡。

  英国金融时报网13日报道称,美国12日宣布将释放5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此举突显美国有能力应对乌克兰危机引发的任何能源市场动荡。

  美国能源部称,释放至多500万桶石油的计划——不到6.96亿桶储备总量的1%——意在“评估发生中断情况下的系统能力”。

  奥巴马政府并没有将此举与克里米亚危机联系起来。能源部表示,此次试销是早就在计划之中的,眼下正是炼油厂面向夏季驾车高峰增加库存的时候。不过,分析师们提出,宣布24年来首次“试销”,将向正在克里米亚蠢蠢欲动的俄罗斯发出一个信号。“此举的时机使其看起来像是对着俄方发出的警告信号,”法国兴业银行全球石油研究主管迈克尔·维特纳在纽约表示。

  被释放的石油将是“高硫油”,与俄罗斯出口的相当大部分石油类似,这意味着这次试验将评估系统应对俄罗斯供应中断的准备就绪程度。

  美国宣布释放战略石油储备之际,莫斯科与西方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症结是定于本月16日举行的有俄罗斯撑腰的克里米亚独立公投。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警告俄罗斯,如果俄罗斯不收手,针对该国的制裁将很快收紧。“如果作出错误的选择,局面可能很快变得难看,”克里表示。

  西方七国集团(G7)发表声明称,克里米亚即将举行的公投将既不合法,也“没有道义力量”,因为那里已有俄军部队存在。G7警告,如果克里姆林宫企图吞并克里米亚,将采取“进一步行动”。

  武力恫吓升级的迹象之一是,据白俄罗斯媒体报道,克里姆林宫已同意派遣至多15架俄军战斗机进驻白俄罗斯境内的基地,以反制北约在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加强的空中巡逻;五角大楼表示,将派遣12架F-16战斗机进驻波兰。

  尽管如此,美国总统奥巴马指示克里会晤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以求避免在公投问题上彻底闹翻。克里和拉夫罗夫定于14日在英国首都伦敦会晤。

  此前,据美联社8日报道,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和捷克驻美大使7日致信美国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约翰·博纳,请求美国国会尽快批准美国向欧洲出口天然气,强调“美国的天然气将在中东欧非常受欢迎”。只是,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当日已明确表示,即便美国国会批准向欧洲供气,美国的天然气也得等到2015年底才能输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