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本政要称造核弹头小菜一碟 拥核成全社会渴求

2014-06-07 11:15: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2月16日,日本将进行众议院大选。为了捞到更多选票,日本政客可谓怪招频出,狂言不断。近日,所谓“第三极”政治势力的代表人物石原慎太郎发表演讲称,为确保在外交上的影响力,日本有必要保持军事威慑力。

安倍晋三和麻生太郎都称日本应该制造核武器

12月16日,日本将进行众议院大选。为了捞到更多选票,日本政客可谓怪招频出,狂言不断。近日,所谓“第三极”政治势力的代表人物石原慎太郎发表演讲称,为确保在外交上的影响力,日本有必要保持军事威慑力,主张日本应具有“核威慑力”。让人担忧的是,石原的这一狂言,竟引来其他政客更加极端的表态。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遭受过核武器打击的国家,日本似乎忘记了曾经遭受的苦痛,在政治人物的叫嚣中重新做起了拥有核武器的迷梦。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日本一直坚持不拥有核武器。上世纪60年代末,时任首相佐藤荣作提出了“无核三原则”,即日本不拥有、不制造和不引进核武器。佐藤本人还为此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在民间,作为原子弹受害者,一些非政府组织和民众也一直在为消灭核武器而奔忙。每年8月,在日本广岛和长崎都会有集会,呼吁各方共同努力,“争取实现无核武器、和平公正的世界”。

尽管如此,日本一些人士对核武器的渴望一直都没有停止过。早在1957年5月,时任日本首相的岸信介就明确表示,为了自卫,日本不排除拥有核武器。2003年,日本大选产生的480名众议院议员中,17%的人都认为日本应研究核武器,这其中包括前首相麻生太郎和现任自民党党首安倍晋三。安倍晋三提出“不应死守无核三原则”。今年10月,联合国大会裁军及国际军事委员会提出一项旨在减少核武器的决议草案。当委员会要求日方签署时,却遭到日本政府的拒绝。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