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娱乐天地 > 正文 >

艾薇儿新MV《Hello kitty》惹争议 被疑歧视日本

2014-06-07 21:20: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如 果不是“种族歧视”的争议,艾薇儿(Avril Lavigne)发布新歌MV这则消息不会有太多人知道。对于曾经无比风光的国民偶像,如今只能靠偏门捞 头条,这本身就是巨大的悲哀。

  如 果不是“种族歧视”的争议,艾薇儿(Avril Lavigne)发布新歌MV这则消息不会有太多人知道。对于曾经无比风光的国民偶像,如今只能靠偏门捞 头条,这本身就是巨大的悲哀。而且,《Hello Kitty》的最大问题根本就不是什么“歧视”,而是太差劲,连歌曲带MV都差到丧心病狂。

  先澄清争议。“歧视”其实都是玻璃心们自作多情生造出来的。只不过是在短片里安插进几位外型雷同面无表情的日本妹子,就说有歧视日本文化的居心。这 是赤裸裸的诋毁。艾薇儿是断然不敢得罪岛国粉丝的,更别提光明正大的歧视。如今岛国才是艾氏的真主场,只有在那里她才能体验到专辑销量狂飙,排行榜位次登 顶的快感。这种待遇,在当下美国甚至在自家加拿大都很难享受。

  所以,本意明显是要讨好岛国粉丝的。更细节的证据:《Hello Kitty》从歌名到开场日语乱入都是在给11区子民派送福利,而曲风生硬土气的 舞曲范儿更是东洋少年们的爬梯必备。为讨好异国粉丝,你知道艾薇儿有多努力嘛?但凡赞美的词汇只剩下“努力”的歌手,一般都很逊。今番的 《Hello Kitty》就全方位展示了艾薇儿的逊。

  必须重申,这一位可是年近三十已二度为人妻的熟女明星。然而举止以及作品都还停留在十八岁的水平,实在有负岁月的恩泽。歌手的成长,至少意味着视野 变开阔,创作变深刻,这两样却跟小熟女无缘。以遭受非议的《Hello Kitty》为例,完全感觉不到“成熟”这回事的存在。

  视野逊。都只关注到MV中“歧视”的部分,却忽略掉山寨的部分。整个短片拍摄的理念就是在山寨格温·史蒂芬妮(Gwen Stefani)的 《Hollaback Girl》,片中妖艳的原宿风妹子就像是从前辈的片场穿越回来的。当年热门金曲的MV距今天十年之远,是的,如今还在兴致勃勃地动 用过时的构思,这种视野超逊。视野决定高度,如果只关注过时的,就注定OUT。视野不够宽阔还在于受众定位的低龄化。依然固执地把歌迷群锁定小男幼女,所 以作品才会处处彰显幼稚的可爱。这是严重失算,第一代歌迷已经长大装嫩对他们不再奏效;后代低龄歌迷又要追随更年轻的偶像,只会嫌弃阿姨太老气。所以,艾 薇儿成了怪异的存在,就像晓庆阿姨浓妆艳抹要去演少女,那么别扭可笑。

  创作逊。《Hello Kitty》究竟在表达什么?听歌看片都无法彻底理清,除了恶意卖萌是相当明显的诉求,就再也找不出重点。对于一位步入成熟 期的歌手,单单会卖萌是有失腔调的。没有唱功没有创作,即使能靠“嫩颜”招揽拥趸,想必好时日也不多了。没能实现良性成长,就只能吃老本,近些年无力的作 品都是吃老本的表现,对于这样的艾薇儿,没有未来可期待。此次多亏了争议,才收获到存在感。但这并非长久计策,凡是趟争议这摊浑水的迟早要失足,同乡贾斯 汀·比伯(Justin Bieber)就是活生生的样本。总之,一代天才偶像正在迅速变得平庸,逊色的现实表现不仅摧毁未来美好愿景,更是打碎当年惊艳 回忆。日渐平庸的艾薇儿亲自证明,流行乐坛从来就没有什么超级天才,都是包装出来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