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参考 > 正文 >

中国一狠招接连干翻美日两国

2014-06-07 15:17: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日关系如何发展受制于美国?美国好像希望中日之间处于一种敌对但又可控的状态。中日友好或大打出手都不符合美国的利益。日本和美国是什么关系?表面上看是盟国关系,但实……

  中日关系如何发展受制于美国?美国好像希望中日之间处于一种敌对但又可控的状态。中日友好或大打出手都不符合美国的利益。

  日本和美国是什么关系?表面上看是盟国关系,但实际上日本是美国在东亚的看门狗。要把日本变成好狗还是坏狗、疯狗还是温和的狗,咬人的狗还是摇尾巴的狗,完全由美国主子说了算。

  中国和美国是什么关系?应该是相互利用又相互斗争的关系,说相互利用是,中国承认美国是:综合的、唯一的、世界老大的地位,以换取美国对中国经济发展的默认。

  但是中国经济命脉掌握在美国手中,大量的钱存在美国只是问题的一个方面,当今世界政治、经济、金融的秩序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所主导的,中国处于次要地位。

  所以说美国现在是当之无愧的世界老大,正因为有如此地位,美国有充足的实力耀武扬威,自恃军事科技强大如用了砹渄狄克的男子汉,有同时床战九女的强大实 力,可以同时与敌对国家开战,让敌对国家个个俯首听命,比如说最近几年的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等国,都在美国强大军事打击下臣服了。

  说中美又相互斗争是指:你在这里损害了我的一点利益,我就在那里损害你一点利益,但这是局部的次要的,中美相互利用是大方向。

  美国对付中国的办法很多,它只要找几条狗对中国叫,中国就会觉的很麻烦。打狗要看主,中国不要忙着打狗,狗会越打会越多甚至可能被狗群所包围,后面可能还有一只老虎。

  你要是有本事把狗的主人打死了也解决问题,因为狗主死了,狗也就饿死了。如果没有本事把狗主打死,还不如和狗的主人握手言和,这样狗患也就解决了。

  中日之间的一些重大问题,我认为中国应先和美国谈,如果中美之间谈妥了日本还能不听?这样一来,等于间接拆散了美日同盟,不愁日本不跪地求饶。求完了美国没有用,接下来自然就是要求中国了,到时候还不是听中国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