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青藏高原85%至90%冰川融化 未来将有数十亿人受威胁

2014-06-07 21:27: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最大、世界海拔最高的青藏高原,目前有85%至90%的冰川正在退缩。专家表示,青藏高原正在经历变暖和冰雪融化的显著变化,这将严重威胁到十亿人的生活。

由世界气象组织主办的“极地观测、研究与服务”专家组第4次会议近日在兰州召开。与会专家表示,多年观测表明,地球“第三极”青藏高原地区85%至90%的冰川都在退缩,严重威胁到未来数十亿人的生产生活。

本次是这个国际权威的极地观测与研究组织首次在中国举行会议。期间中外气象专家共同就气候变暖下,世界“第三极”青藏高原及其周边地区冰冻圈观测、研究与社会经济服务相关的问题展开探讨。

专家组成员、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效存德说,“全球变暖冰先知”,中国从上世纪80年代加入极区观测和研究的行列,多年的观测研究显示,地球“第三极”青藏高原地区85%至90%的冰川都在退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