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日高官称俄强行改变克里米亚现状无法接受

2014-06-07 17:11: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1日晚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就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计划并入俄罗斯一事,举行全民公投导致的紧张局势表示关切。电话会谈持续了约1个小时。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1日晚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就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计划并入俄罗斯一事,举行全民公投导致的紧张局势表示关切。电话会谈持续了约1个小时。

  岸田表示,日本认为要尊重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希望能努力实现和平解决。他请求俄方与乌克兰新政府进行直接对话。

  针对俄加强对克里米亚半岛的实际支配,岸田表示:“强行改变现状是无法接受的”,要求俄方同意向克里米亚半岛等地派遣国际监察团。

  对此,拉夫罗夫称俄方“不承认乌克兰新政府的正统性”,对开展对话态度消极。岸田还表示,不希望日益严峻的乌克兰局势对日俄关系造成不良影响。拉夫罗夫也强调了同样观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