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军火商的盛宴:印度能否用市场换来外国技术

2014-06-07 17:04: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由于加强本国国防工业基础的努力已经远远无法满足军队装备自主化的需求,所以印度国防部长期以来不得不寻求在国际市场上获得军队所需的先进武器装备。

  由于加强本国国防工业基础的努力已经远远无法满足军队装备自主化的需求,所以印度国防部长期以来不得不寻求在国际市场上获得军队所需的先进武器装备。这使得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以色列、德国的武器制造商大受鼓舞,纷纷进入印度市场并与之建立长期关系,为其提供包括飞机、坦克、火炮、无人机、装甲战车、导弹、单兵武器、潜艇等在内的几乎所有武器装备。

  Defexpo的商机

  为了在未来10年价值近千亿美元的印度防务市场上分得一杯羹,来自上述国家的武器制造商在2月6~8日的第八届印度国际防务展(Defexpo 2014)上纷纷亮相。用萨伯公司驻印度负责人拉尔斯·林格伦的话说,印度国际防务装备展示一个机会,可以借此了解印度在军队装备、国土安全、科研、技术、生产等方面的种种需求。

  相对于美国、法国以及俄罗斯的制造商,萨伯公司在印度防务市场上的份额还非常少。但是在今年的印度国际防务展上,萨伯公司拿到了为印度陆军提供完整电子防护系统的合同,即为印度陆军装备的轻型、中型战斗车辆、主站坦克等提供可以应对RPG、反坦克导弹、迫击炮等武器的电子防御系统。

  用市场换技术

  在过去5年里,印度一直引领着国际武器装备采购潮流,其从国际市场上获得的武器装备总额远远超过其他国家。然而最近,由于卢比贬值,使得印度国内开始反思其长期奉行的武器进口策略,并开始推动国内研制与生产。

  印度政府一直希望军队70%的装备都从国内采购,但是由于种种原因,目前的状况远远没有达到这一目标,相反情况变得更为混乱。一方面印度国有的装备制造商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满足军队的装备需求,而外国公司则抱怨在印度境内投资手续繁琐并遭遇不公平待遇,其次是印度国内的私营公司努力参与国防工业收效甚微。据统计,印度国有装备制造商提供的武器装备,有40%无法达到军队的质量和性能要求。

  据印度防务专家表示,当前印度国内制造的最先进的武器装备,包括苏-30MKI战斗机、“鲉鱼”潜艇在内,基本都是根据国外生产许可证而在国内组装的。而一直让印度引以为傲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基本就是俄罗斯“宝石”导弹的衍生型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