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东亚局势再度紧张 美国警告安倍需正式向北京道歉

2014-06-07 17:00: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了解,随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历史问题和钓鱼岛问题上面的大量挑衅中国的举动,日前导致了解放军的火爆回应,这也让原本就非常紧张的东亚局势再度爆发了战争的可能。

  据了解,随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历史问题和钓鱼岛问题上面的大量挑衅中国的举动,日前导致了解放军的火爆回应,这也让原本就非常紧张的东亚局势再度爆发了战争的可能。目前美国方面也是骑虎难下,目前更是连番警告日本,必须正式向北京道歉。

  本月24日,美国媒体报道称五角大楼官员表示为了缓解目前东亚的紧张局势,正在计划令安倍晋三向北京保证不再参拜靖国神社等问题,而且要求安倍晋三必须重申此前在二战问题上面的正式道歉。

  报道称,虽然美国方面正在着急忙慌的为目前的紧张东亚局势降温,但是在23日关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表的关于参拜活动的言论再度刺激了中国和韩国,所以目前对于美国来说,其外交压力非常之大,而且有很严峻的挑战。

  美国官员表示,他们希望安倍晋三保证避免再做出触怒邻国的言行。日本的邻国已经对安倍晋三强硬的政策议程有所质疑。美国官员称,他们正私下通过一系列美日间外交会议传递上述要求。

  美国官员表示,他们正敦促日本主动接触韩国,以结束两国间的口水仗。美国官员还表示,他们还正要求日本政府采取措施,以解决有关国家二战时期慰安妇问题上长达数十年的争议。

  目前还不清楚如果美国的要求被拒绝,美方将如何行事。日本外务省发言人不予置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