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俄空降兵举行20年来最大规模演习应对乌克兰冲突

2014-06-07 17:11: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乌克兰危机事件背景下,俄罗斯空降兵精锐部队开始举行为期三天的大规模演习,根据战斗警报紧急拉动的 3500多名军人已经顺利空投到假想武装冲突地区。

  在乌克兰危机事件背景下,俄罗斯空降兵精锐部队开始举行为期三天的大规模演习,根据战斗警报紧急拉动的 3500多名军人已经顺利空投到假想武装冲突地区。俄国防部强调,这是最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空降作战演习,参演部队包括参加过2008年8月8日格鲁吉亚战争的第98近卫空降师。

  俄新社披露称,此次空投兵力约为3500名军人的大规模演习由空降兵司令沙马诺夫亲自指挥,从3月11日开始,到3月14日结束。参演空降兵分队根据战斗警报紧急拉动后,迅速奔赴假想武装冲突地区。空降兵司令部随即着手实施反恐行动,制订行动计划,组织部队指挥。

  俄国防部新闻信息局发布消息,指出空降兵分队根据警报拉动后迅速向集结地域挺进,参演兵团司令部在演习过程中才得到空降行动实施地点信息。空降兵此次出动了侦察、伞降、工程、地空导弹、火炮和其他分队。此次师级首长司令部演习将一直持续到3月14日。空降兵司令沙马诺夫上将命令部队在演习过程中做好在不同地区和条件下的行动准备,为此向参演官兵发放了全季节服装和装备。

  俄国防部强调,这是最近20多年来首次举行大约3500名伞兵规模的空投演练行动。此次演习参演总兵力超过4000人,36架军用运输机和陆航兵直升机,以及其他技术装备。行动期间,空降兵官兵应当积极使用现代化自动化指挥和通信设备。整个演习由空降兵司令亲自全程指挥。此次重点由驻守伊万诺沃市的空降兵兵团(第98近卫空降师)参加的师级首长司令部演习,旨在重点检验不同地区和条件下战术空投和伞降部队的使用效能。据悉,在伊万诺沃州和科斯特罗马州举行的大规模空降演习中,将动用“仙女座-D”最新型自动化指挥系统。

  俄国防部新闻局指出,在此次演习框架内,驻守伊万诺沃的空降兵参演官兵在伊万诺沃-北方机场准备用于空投的伞兵战车和作战物资平台,装运上机。空投区域则远远超出了伊万诺沃州和科斯特罗马州地界。首批改进型伊尔-76军用运输机迅速飞抵机场,运送人员和设备。

  需要指出的是,此次演习动用的是俄军实战经验丰富的空降兵王牌部队。2008年8月俄军空降兵派出两支兵团参加格鲁吉亚战争,在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方向行动,其中第98伊万诺沃近卫空降师在当年5月被评为冬训期最佳部队,第31乌里扬诺夫斯克独立近卫空降突击旅则是编入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快速反应部队的精锐力量。2013年3月俄防长绍伊古在国防部扩大会议上要求制定使用空降兵作为快速反应部队的行动预案,提高制止危机的战役能力。空降兵司令沙马诺夫上将宣布,必要时空降兵可以作为快反部队在俄境外执行作战任务,特别是在南奥塞梯、阿布哈兹和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境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