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日称靠美免费保护日子已经过去应强军抗衡中国

2014-06-07 17:08: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3月7日电 据美国媒体6日报道,日本官员对于所谓美国军事实力下降的讨论正变得越来越公开,他们希望为放宽对本国军事发展的限制找到理由。

  3月7日电 据美国媒体6日报道,日本官员对于所谓美国军事实力下降的讨论正变得越来越公开,他们希望为放宽对本国军事发展的限制找到理由。

  周三(5日)在东京举行的一场国家安全研讨会上,数位接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政客和官员强调,日本必须让自卫队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他们指出,中国增加了国防支出,而美国削减了这方面的支出。

  安倍晋三的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自民党议员Yosuke Isozaki称,实话实说,美国可能无力继续扮演世界警察的角色了。他表示,日本被允许什么都不做全靠美国免费提供保护的日子已经过去了,日本和美国一起承担安全领域的责任已经变得非常重要。

  日本自民党议员、前防御大臣石破茂(Shigeru Ishiba)称,日本必须考虑和地区盟友展开更加灵活的合作来保护自己。石破茂表示,到目前为止,日本一直根据一个“不对称”的双边安全条约依赖于美国的保护。该条约规定日本由美国来保护,但不要求日本反过来保护美国。

  石破茂称,中国将继续以两位数增幅增加国防支出,这会增强中国的相对军事实力,而美国的实力将被削弱,日本必须考虑如何维持军事力量的平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