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我军内部曾有些不正之风 但从未战败战略威严极高

2014-06-07 11:16: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央军委和解放军总参谋部先后下发规定和通知,展现了军委以身作则,带动全军作风建设的决心。这些规定和通知被舆论简单总结为禁酒、管车、反腐等等。茅台酒的股价应声而落,这次是动真格的,舆论得出共同判断。

社评:军队为“转作风”列车再鸣笛

中央军委和解放军总参谋部先后下发规定和通知,展现了军委以身作则,带动全军作风建设的决心。这些规定和通知被舆论简单总结为禁酒、管车、反腐等等。茅台酒的股价应声而落,这次是动真格的,舆论得出共同判断。

中国是一盘大棋,之所以此轮转变军风一开始就有很高可信度,是因为中央政治局改善工作作风八项规定在先,这是领导人的表率在中国有特殊威望,对在体制内推广有一定强制力的又一验证。执政党转变作风强有力开局,军队的响应极快。

规定和通知显示,军队内部过去的确有一些不正之风,这支人民的军队在过去并非腐败问题的净土。中国的舆论监督这些年很少涉及军队,军队在舆论中呈现的一直是正面形象,军队的问题都在其内部解决消化。

这次军委和总参公开要求转变军队作风,把军队的作风问题公开摆到全国人民面前,这是中国政治透明化的又一重要进展,舆论对此普遍给出的掌声都是真诚的。

军队从新中国成立直到今天,不仅多次为国家和人民浴血奋战,而且与中国的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休戚与共。军队是中国社会有机组成的一部分,它分享了国家进步和荣誉,社会的很多复杂因素也必然对它有影响。

总体看,中国军队是称职的,承担了它对这个国家和人民的应有责任。中国军队直到今天没打过败仗,具有极高的战略威严。最近20几年中国处于相对和平,但军队的装备和综合战斗力都在快速提升,它的威慑力逐年增加,以不怒自威的方式支撑了中国的大国地位,也支撑了它的和平崛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